开展禁捕退捕专项监督 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6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28日以来,桃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水域“清河行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为实现“河中无渔船、水中无渔网、市场无河鱼”工作目标,打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攻坚战。日前,桃江县纪委监委主动介入,并成立禁捕退捕专项督查组,为重点水域“清河行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护航。

连日来,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走访,先后对桃花江镇、修山镇、浮邱山乡等乡镇禁捕退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对三无船只数量、上岸进度、退捕渔民身份识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每到一处,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地禁捕退捕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做好三无渔船上岸和渔民身份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同时确保宣传工作发动到位,为今后落实退捕渔民相关扶持政策打下坚实基础,稳妥有序地推动禁捕退捕工作。

目前,该县已全面完成退捕渔民身份精准识别、渔船拆解、渔具回收工作。据初步统计,桃江县共有968条“三无船只”,已有354条“三无船只”上岸,超过三分之一,共依法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6起,其中行政处罚3起,移送公安刑事拘留案件8起1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雨师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