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捕渔民学技能 上岸就业道路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3日,桃江县第一期禁捕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暨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修山镇政府机关开班,65名女性退捕渔民参加了由县人社局组织的育婴师培训。

为全面落实国家长江大保护政策,实施县内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桃江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求职创业培训,提供社会保险补贴等各项补贴经办服务工作,确保退捕渔民上岸后就业道路宽。通过微信等媒介向退捕渔民宣讲失业登记、职业培训指导等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对全县退捕渔民进行摸排,针对渔民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同时,和经开区多次对接,开展企业岗位征集,开发适合渔民年龄、技能水平的就业岗位。

据悉,桃江县大力支持退捕渔民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进行失业登记,每年将至少为登记失业的退捕渔民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职业指导,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任妮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