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重点部署资江八字哨、兰溪段防汛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9日,赫山区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雨情、水情,部署防汛工作。当前该区防汛重点是资水尾闾的八字哨段、兰溪段,区、乡、村三级人员正扎实巡查,严防死守,精准打赢资江防汛这场硬仗。

由于资江上游9日迎来新一轮降雨,柘溪水库下泄满负荷发电流量,将造成赫山区资水兰溪至八字哨,长时间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据气象预报,12日至16日,又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预计累计雨量40至6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因此,赫山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精准打好这场硬仗。

赫山区防指要求,资江下游沿线防汛物资必须要充分准备到位,以船代仓、以车代仓要迅速落实到位。区、乡、村三级人员要按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对防守堤段采用拉网式、地毯式巡逻,确保巡查到位。经过前几轮降雨雨水的浸泡,土质已经松软,极易引发地质灾害,要加强山丘区乡镇的预警和值班值守,精准做好地质灾害防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 肖萍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