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9 10: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8日晚,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智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市政府办、市委督查室、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8日22时,南嘴镇目平湖站达到保证水位35.72米,市防指决定从8日22时起启动全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我省湘中以北及长江流域仍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复杂。

杨智勇指出,未来十天,长江中上游、澧水、沅水、沅江市境内持续降雨,结合近期雨情、水情、库情的判断,未来沅江市高洪水位将持续10-15天,在严峻的防汛形势下,各防指要上足干部和劳力,配备好应急力量,必要时提前作好转移预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

杨智勇要求,凡是达到保证水位的堤段,在高标准落实防汛基础工作外,还要严格按照进入保证水位的要求,上足巡逻队员,抢险应急队在指定位置待命、集中餐宿,镇级防指以大队为单位,早晚各组织一次50人以上的拉网排查,组织专业队查险,早晚各一次;与沿堤500米内的农户签订防汛“门前三包”责任状,实行报险奖励制度,外排机埠一律停机。

杨智勇强调,要突出抓好薄弱环节,一是做好湖心岛的防守;二是做好较窄、较薄堤段的防守;三是严防高洪水位久浸堤段出现险情;四是预防长时间、大范围的内涝内渍,做到能排尽排;五是保障砂石等抢险物资能随时供应。要扎实做好防汛期间的安全工作,防汛人员要时刻注意防范巡逻查险、交通运输、内涝积水等过程中的人身、交通、财产等安全隐患,确保防汛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沅江市作者:曾令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