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站”上防汛大堤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9 10:3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7日,资阳区张家塞乡防汛物资仓库内,旗子、牌子、本子装入各防汛分队物资箱,锄头、耙头、铁锹成列整齐排开,纤维袋、麻袋等成捆摆放、成垛堆积,各类物资分类整齐摆放。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物资存放不仅模块化、标准化存储管理,还增加了垃圾桶,用来配合做好防汛一线大堤的环境卫生保护。

为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张家塞乡防汛抗旱指挥所提前补充物资,依需购置了一批梆筒子、锄头、耙头、手电、对讲机、垃圾桶等物品。同时,对可能用到的所有物资,根据具体使用方式,按照驻堤值守装备、巡堤查险用具、应急抢险物资三大模块进行分类。防汛期间,根据不同级别的应急响应、不同的防守堤段,以及驻堤值守、巡堤查险、应急抢险的需要,迅速反应,动态整合物资,将所需物资分配到相应堤段、险点和责任人。此外,在标准归口上制定相关规程,将三大模块的物资按照“三清两齐三一致”的标准归类放置,建立物资进出库管理台账,张贴名牌卡片,并根据物资的形态和性能,摆放成行、成方、成层、成垛。今年新配备的垃圾桶已分配至各个防守棚,成功“站”上了防汛大堤,为保持大堤清洁,垃圾回收车每天沿堤对垃圾进行回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石迎姝 袁鹤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