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三无船舶”非法趸船清除专项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切实维护辖区内水域的水上管理秩序和航段通航安全与水域生态环境,沅江市交通运输局从2020年7月6日起,抽调精干力量,重拳出击,牵头开展“三无船舶”、非法趸船清除专项行动。目前,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全面细致排查以及开展联合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专门成立了“三无船舶”、非法趸船清除专项行动现场指挥小组,由局长卜源光任组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专职副局长曾永熙、执法大队大队长漆军任常务副组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翔为副组长,各中队执法人员为成员。专门召开了“三无船舶”、非法趸船清除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专项部署了相关工作,明确了指挥小组各成员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二是全面细致排查,掌握精准数据。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镇场街道,对辖区水域内“三无船舶”、非法趸船进行了全面排查核实,重点对远离居民区的河道进行排查,做到无盲点、全覆盖。在排查过程中做到登船核查,准确掌握船主基本情况、船舶基本情况(分布、类别、数量、船舶证件)以及作业情况等,同时对船舶进行拍照存档。排查结束后,及时对排查情况做好登记。

三是注重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执法人员分别在渔港码头、石矶湖大堤沿线,对“三无船舶”、非法趸船船主开展政策宣传、劝退引导:动员鼓励“三无船舶”、非法趸船所有人或实际控制人按照相关规定自行清理和主动拆解;拒不自行上岸的,一律集中停靠,强制拆解上岸。

四是狠抓行动力度,确保行动实效。7月6日、7日,局长卜源光、执法局专职副局长曾永熙分别带领由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公安执法人员以及琼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的2个执法大队4个执法小队,对我市“三无船舶”、非法趸船开展集中清除行动。截至7日下午5时,共出动执法船艇10艘次,交通执法人员58人次,公安执法人员14人次,琼湖街道工作人员6人次,将渔港码头、管竹山村、嘉禾码头、万子湖村等水域的110艘“三无船舶”和26艘非法趸船,全部拖带至集中停靠点。

目前,集中停靠点处的木质船只绝大部分已经拆解,后续其他材质的船舶,将在天气条件允许、切割、上趸工具到位后立马拆解上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周俊 陈皓 刘逸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