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做好“三篇文章” 实现“三个确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7日上午,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长春垸小河咀堤段,防汛队员正冒雨巡查堤面以及浸沟,及时修复、疏浚有积水的浸沟。这是沅江市抓实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的一个镜头。

沅江市委、市政府按照“保目标、去隐患、补短板、强基础”的思路,未雨绸缪,提前准备。6月下旬以来,沅江市防指坚持一日一会商,紧紧围绕防汛工作“三个确保”目标,做好“三篇文章”。

明确工作目标,夯实防汛基础。为确保不溃一堤一垸,沅江市防指第一时间通知进入警戒水位的乡镇上干部、上劳力,要求市直单位守剅人员在2小时内到岗到位,并全面开展堤防清基扫障、修筑巡逻路、搭建防守棚、修复防汛通道、疏挖老浸沟、巡逻排查、涵闸检查等基础性防汛工作。

加大巡查力度,严密查险处险。在向8大堤垸派出驻垸水利技术人员的同时,还成立2个水利抢险技术专家组,分赴各堤垸指导防汛技术工作。各乡镇严格按照警戒水位标准,以每1000米大堤一个巡逻组、每组9人的标准开展巡逻防守。

加大督查力度,严明防汛纪律。沅江市防指成立3个联合督查组,实行全天候督查,重点督查防汛人员到位情况、巡逻防守情况、市防指命令和通知落实情况,督查情况向全市通报。

截至7月7日下午2时,全市一线防洪大堤上干部1827人次,上劳力1.45万人次,大堤清基扫障139千米,修筑巡逻路260千米,疏挖老浸沟3476条。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抢运补库防汛黄沙9万吨,全面达到储备要求。部分堤段超警后,迅速启动砂石“以船代仓”工作,目前6个主要风险堤段共摆布6条船共6000吨黄沙、卵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周明瑶 廖文 罗四维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