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安化县榜上有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7 10:2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6日,记者从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对外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安化县榜上有名。

此次确定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严格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文献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共计22个片区、988个县,我市仅安化县上榜。1935年底,红二方面军曾经过安化,此轮评定中,安化县列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长征片区。今年3月,安化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持续三周的革命文物普查工作,新发现圣托山红军墓(胡林芝墓)、边木溪红军战壕遗址、六步溪红军指挥所旧址等长征革命文物,全县各类革命文物数量增至28处,革命文物类型更加丰富,革命文物序列更加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陈洋 谭寒晖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