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城首座人行天桥通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二桥通了,天桥也通了!”7月1日上午,没有仪式,安化县柏杨路、梅山路十字路口人行天桥启动通行,因施工而封闭数月的资江二桥也恢复通行,不少安化乡亲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这条好消息。

安化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向党的生日献礼,建设方抓质量、赶工期,党员干部在施工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项目主体结构及附属设施顺利完成。

资江二桥北岸的柏杨路、梅山路十字路口,因周边学校、医院和部门机关较多,人流量大,长期是堵点。特别是放学、下班时段,常常堵得水泄不通。

为改善县城道路交通状况,优化群众出行环境,今年3月12日,安化县启动柏杨路、梅山路十字路口人行天桥工程,由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修建,总投资约400万元。

天桥连接东南西北四个路口,总桥长约155米,桥面宽3米,四个上下疏散楼梯,梯段宽1.8米,内设自行车坡道和安全防护等设施。通行当天,县城小雨淅沥,不少群众自发上天桥拍照发微信、刷抖音,“打卡”县城第一座天桥。记者现场看到,天桥通行后,东西南北车辆有序通行,没有了以前的拥堵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梁秋英 吴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