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产业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69.9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日,记者在龙岭智慧新城总部基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商业街玻璃幕墙、园林展示区施工,5栋商业主体建设有序推进,现场一片火热的景象。这个致力于打造以场景应用为依托,结合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的集科技、生态、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智慧新城总部基地,预计7月投入使用。这是赫山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聚焦先进制造主攻点,抓实重大项目主支撑,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写照。

近年来,赫山区把握大势谋项目,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株潭一体化、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重大战略,抓产业、优平台、强企业、兴实体,更有成效地引资、引技、引智,厚植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新动能。突出项目为王,坚持“一个主体,两个坚定不移”。全力激活社会投资主体。坚定不移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培育艾华集团、汉森制药等本土龙头企业,打造行业、产业领军企业;坚定不移支持外来企业发展壮大,聚焦“建链、强链、补链”,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足、支撑带动作用强的“高、新、特”项目,推动重点企业做强做大。突出重点攻项目,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聚焦省“五个100”、市“六个10”等重大产业项目,撬动更多产业成长点、经济增长点、发展引爆点。与此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助项目,打造“一区多园”平台,推动资源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集聚,通过龙岭工业集中区带动衡龙新区、沧泉片区、兰溪粮食产业园等良性互补、竞相发展,实现园区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收益共担,加快创建千亿国家级益阳经开区,全力打响赫山园区品牌。

今年,赫山区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之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发展规模工业企业267家,打造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塑编包装四大百亿产业,培育2家上市企业和3家后备上市企业,今年前6月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90.4亿元,同比增长0.5%。铺排重点建设项目112个(产业项目67个),计划投资144.8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69.9亿元,占年度任务的48.2%,其中8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70.0%。5个省“五个100”工程项目、9个市“六个10”工程项目分别完成投资3.97亿元、5.32亿元,各占年度任务的58.9%、5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肖萍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