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条捕捞船只上岸“清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30日,大通湖区金盆镇紧扣“快、准、合、稳”四字,累计清理捕捞船只123条,实现船只上岸“清零”目标。

禁捕退捕是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具体行动。金盆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 “快”字为先、“准”字为要、“合”字为本、“稳”字为上,周密部署、抓好排查、凝聚力量、强化保障,全力做好禁捕退捕工作。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采取渔民证察看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的办法,做好船只数量的精准排查和退捕渔民的精准识别工作。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派出所等部门力量有机整合,编织严密的防控网。全面开展退捕渔民建档立卡工作,针对镇域渔民的船只进行资产价值评估,同时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明瑶 杨林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