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演练提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有人举报本组综合监督单位所属工作人员涉嫌违反工作纪律。你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人员,应该围绕哪几个方面开展调查?”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系列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审查能力和案件办理能力。

此次演练,针对开展线索处置主要流程、规范调查取证的方式方法、定性量纪的注意事项、撰写案件文书的格式要求等主要业务知识以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查办案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全真模拟演练。

为使模拟演练真正取得实效,纪检监察干部以自我点评、集体互评的方式,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需着重加强的方面作了一对一的点评,在对比中查找补强执纪审查业务不够精通的短板。“在查办案件、整理案卷中有很多细节问题,平常没有注意到,这次模拟演练让我身临其境地学习到在办案过程中需要留意的小细节,受益匪浅。”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一位干部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冯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