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开促公正 以监督促规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把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全力支持‘司法公正安化行’活动,以公开促公正,以监督促规范。”6月16日,十余名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安化法院江南法庭庭审,安化法院负责人如是表示。

这次庭审观摩,是“千名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监督”专项活动、“司法公正安化行”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尽管天气炎热,人大代表们都听得十分专注,仔细对照“庭前准备是否充分”“庭审操作是否规范”等内容,认真给法官打分。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此次庭审的感受,并对庭审中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他们表示,通过对庭审的观摩、评议,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素养,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蒋韶 陈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