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兜底职责 推进阳光救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2 09:5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19日是第8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资阳区救助管理站开展开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更深更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活动现场,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接受咨询、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向广大市民普及救助常识,重点向市民介绍了通过人脸比对、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发布信息等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寻亲返家的方式。同时,还邀请市民进站实地参观救助站设施、体验救助流程、了解受助人员生活情况等,并就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资阳区救助管理站本着以人为本的救助理念,从流浪乞讨人员的吃、穿、住、人员返乡以及大病救治等方面进行规范式管理,每年救助各类对象超过1500人次。下一阶段,资阳区救助管理站将持续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提升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黄晗 戴卫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