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19日,桃江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桃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考核评估方案》《桃江县关于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3个文件。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汤跃武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法治在应对疫情防控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运用法治保障疫情防控顺利开展的基本思路和方向,为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注入了新的内容。汤跃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推进依法防控疫情上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疫后治理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疫情防控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肩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职责使命。要从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切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入手,聚焦解决制约法治建设的具体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本乡镇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委员会及办公室、各协调小组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开展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研究本领域重大法治问题、重要法治决定,统筹推进委员会各项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协调督导,按规定开展法治督察,确保委员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桃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江从成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