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安化陈列馆开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19日,红色安化陈列馆揭牌成立,县城再添一个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的好平台,也为党员教育新增了一个打卡地。

安化县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传统,红色底蕴深厚。为满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需求,去年起,安化紧扣地域红色历史,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同步收集充实文物、史料,斥资数百万元,在县档案馆大楼建设红色安化陈列馆。陈列馆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以“红色安化”为主题,包括“红色火种”“星火燎原”“抗日烽火”“安化解放”四个部分,清晰且生动地展示了安化县党组织创建以来的发展脉络,展示了革命先辈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浴血斗争的英雄气概和丰功伟绩。

安化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红色安化陈列馆开馆,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场所,丰富了安化县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是安化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性教育服务能力的生动实践,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提供了教育平台。

此外,安化县用心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的“红色矩阵”,当天在这里揭牌成立的还有安化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张晗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