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183口手摇井上了“户口”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9 09:3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15日,在赫山区兰溪镇罗湖村,来自中交一公局集团的水利施工人员,正在对靠近资江一线大堤已完成封堵的手摇井编号。施工负责人李金鑫介绍,通过手持RTK测量定位,可以将已编号的手摇井经纬度数据全部录入至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手摇井状态,遇到汛情,能够及时发现哪个地方漏水,迅速处险。

资江一线防洪大堤在赫山区境内共28.874公里,由于湖区居民都有打手摇井的习惯,一线防洪大堤100米范围内共分布有手摇井1183口。在汛期高洪水位下,遇两水夹堤,手摇井很容易引发管涌险情。入汛以来,赫山区立足资江一线防汛实际,对沿线行政村的1183口手摇井在已经封堵的前提下,进行编号管理,建立专项电子档案,明确责任人员,落实日常维护责任,严防管涌险情。编号管理后,该区将由每个乡镇落实手摇井管理人员,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手摇井进行实时监管,一旦哪个手摇井出了问题,都能迅速定位、及时处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唐科雷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