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5 08:3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桃江县浮邱山乡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群众需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进入村组、深入农户,推动“魅力浮邱”建设。

为实现“村庄干净整洁”目标,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利用网格屋场会,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讲,让群众知晓并支持、参与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5月份,各村通过志愿者走访、屋场会收集问题73个,解决如益马高速建设用地等问题47个,齐心村电压过低等26个待解决问题,已登记在册。该乡还组织志愿者到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五保户家中清扫庭院、整理杂物。齐心村党员志愿者为20余户长期不在家的农户清扫庭院;金盆村通过志愿者“传帮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志愿团队组织柏白公路沿线100余户农户开展庭院卫生评比。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改善了全乡人居环境。

目前,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已全面铺开,乡、村两级通过“帮”“讲”“做”“评”的方式,让志愿服务深入群众生产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在线上发起志愿服务认领活动,在全乡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可见志愿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 杨加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