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电商企业推进产业扶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这段时间的小龙虾个头大、肉质紧,价格卖得也好,电商老板天天过来提货,销路不用愁,我要趁天还没亮多捞点小龙虾上岸。”6月1日4点多,在南县南洲镇青鱼村稻虾田里,63岁的贫困户刘海涛就在田间忙起来了。他告诉笔者,自一年多前参加镇政府举办的稻虾养殖技能培训班,开始稻虾养殖后,仅靠卖虾这一项他就增收近15000元。

这是南洲镇依托本地电商企业,助力产业扶贫的一个剪影。为助力消费扶贫,南洲镇积极引导电商为广大贫困户代销菜籽油、土鸡蛋、芝麻、黄豆、甘蔗、橘子、辣椒、藕尖、马蹄等农产品10余种。今年以来,共代销农产品近2万斤,共销售农产品16万余元。

南洲镇积极搭建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建立“电商龙头企业+村电商服务站+农户”的电商扶贫模式。一方面,由企业(合作社)向湖南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扶贫属性证明函,与贫困户签订代购代销协议,促进农产品网络销售。另一方面,利用会展、购物节、龙虾节等大型活动,组织联系湖南湘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推介销售活动,为贫困户搭建各类农产品推广平台,扩大农特产品知名度,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增强自身造血能力,确保顺利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淑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