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网改造点亮贫困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用电条件越来越好了,浇水灌溉跟得上,明年我有信心再包上几十亩田!”6月1日,在赫山区兰溪镇新沙村的水稻田边,太平桥四组的蔡伏华指着改造一新的农网设施笑开了花。

近两年,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扎实推进贫困村农网改造,累计投入520多万元用于该村电网升级,新建高压线路4.19公里、低压线路26.25公里,安装变压器18台。改造后的新沙村村户均容量将由原来的0.95千伏安/户,提升到2.0千伏安/户及以上,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可靠电、放心电,受益人口达到4600余人。

以前,新沙村电网基础十分薄弱,村集体经济几乎是空白,村民们守着几亩薄田耕作,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不高。“有了电力相助,我们村脱贫致富的日子不远啦!”新沙村支部书记蔡双喜心里有谱。用电没有后顾之忧,村民蔡伏华、江彪、李再平、李荣科等先后承包了集体田地,准备大干一场;贫困户江义清养起了蛋鸭,何少华也搞起了稻虾养殖;农户种莲藕、养菱角、种荸荠,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大家正你追我赶、快步奔小康。

供电公司驻村扶贫队不仅雪中送炭,更愿锦上添花。他们邀请种植专家向农户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还投入36万多元为村民免费安装抽水表计461块,杜绝了私自挂钩违法用电的安全风险,确保了数千亩良田灌期无忧,水稻生产连年大获丰收。村民江彪承包了100多亩田地,年均纯收入突破10万元。

如今的新沙村旧貌换新颜,电线粗了、电压稳了,家家青石黛瓦、户户通电,发展后劲十足,当地百姓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图景越来越清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罗燕 谢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