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交通运输局打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沅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专项行动的方式集中整治“两客一危”和打非治违等领域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在“两客一危”领域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方面,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整治“两客一危”车辆疲劳驾驶,对凌晨2时到5时没有接驳运输车辆标识仍在运行的客运车辆,强制停车休息;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监管,特别是对“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和智能监管平台安装、运行、值班、预警提示、违章处理情况的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并依法进行处罚。

在打非治违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方面,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加大对农村商务车、摩托车、出租车、“黑车”以及电动三、四轮车等非法营运行为的执法力度。同时,采取群众举报、定点定岗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摄像、照相、登记车号等方法,固定证据进行查处,提高非法营运车辆查获效率。

据统计,5月份,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00人次,执法车辆120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5家,排查问题隐患52处,整改问题隐患33处,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台次,教育放行40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刘逸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