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云课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2 10:2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大家跟老师一起,闭上眼睛,用鼻子深深吸气,然后嘴巴呼气,像吹肥皂泡泡一样……”6月1日,在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中心,一堂以《负面情绪stop》为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云课堂正在进行,100余名师生、志愿者代表通过视频里与授课老师一起互动。当天,赫山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云课堂正式启动。

云课堂上,来自箴言中学的心理健康教师廖丽莎老师通过视频,向大家讲解如何化解情绪,学生们听得很仔细,互动环节也很热闹。“虽然老师在视频里,但感觉就在讲台上一样。”来自龙光桥小学的学生熊安如是说。据悉,赫山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云课堂由赫山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牵头组织,旨在提高学生自主自助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种不利因素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云课堂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年龄特点学生需求,录制示范性政治宣讲、心理辅导、法治安全等微视频,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辟网络微课堂。云课堂启动后,将以每月一课的形式在全区129所中小学校10万余名学生陆续铺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王晓明 赵曲才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