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张门办一“箩筐”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同一个办事大厅能办几项业务,再也不用来回跑腿了,办起事来真是方便多了!”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的何大妈高兴地说。5月28日,在社区“一门式”服务窗口,她办理了水电过户证明和退休人员社保认证,前后不到10分钟。

5月以来,金花坪社区作为大码头街道“一门式”行政服务首批试点社区,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处置”的运作体系。社区精心制作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办事指南,在党群服务中心摆放了自助咨询机,轻触屏幕进入“办事指南”,立马就能知道办理某项业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免得群众跑“冤枉路”。

金花坪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按照流程“化繁为简”、部门“合门并窗”这一理念,可一站式办结党组织关系转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城市低保救助申请等28个事项;残联、民政、人社、计生、老龄办等99项业务纳入社区代办综合受理。不仅受理事项增加若干,原来分散在7个专干窗口的业务,全部纳入“一扇门”,在任意一个窗口、找任意一个工作人员都可办理。截至目前,金花坪社区通过“一门式”服务窗口共为200多人次办理各项业务。

针对行动不便或其他特殊群众,社区还可提供代办邮寄服务,推进行政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下阶段街道将进一步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在10个社区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朱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