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四严格”助推双创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2 09: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期,桃江县卫生健康执法局周末不休息,连续作战,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助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一是严格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人。自4月13日以来,分成8个时段,每个时段3-5天,将该县桃花江镇划分15个区域,卫生监督员按时段、按区域、按计划开展卫生监督,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

二是严格按标准规范现场。干净的卫生环境,规范的消毒处置,醒目的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和统一的卫生档案资料盒成了公共场所的标配。

三是严格执法查处不规范行为。卫生监督员通过多次上门监督整改,对不配合、不重视、不规范的门店进行立案查处,并予以媒体曝光。通过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提升经营者自律性。

四是严格稽查督促整改。加大内部督查力度,压实监督员责任,进一步促进工作任务完成。

截至6月1日,该县监督检查400多家公共场所,发出整改意见书400多份,新发监督信息公示牌40多块,发放宣传挂图1700多张,立案查处11家,媒体曝光5家,开展卫生监督稽查17户次。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突出“示范门店”的创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各公共场所门店的卫生管理质量,为双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杨显锋 高宇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