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争做秸秆禁烧“三大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08: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当下正值油菜收割季节,南县三仙湖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发动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争当秸秆禁烧工作“三大员”,维护好三仙湖镇的蓝天净土。

争做秸秆禁烧宣传员。人大代表通过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露天焚烧的危害,获取群众的支持理解,帮助村民提高觉悟。同时坚持以案说法,向群众宣讲露天焚烧秸秆被处罚的案例,增强广大居民法治意识,做到“禁烧、不烧”。

争做秸秆禁烧巡查员。代表们积极参加各村的巡查小组,到各村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尤其是沿公路两侧进行监管、巡查,时刻留意地块收割情况。

争做秸秆禁烧监督员。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不定时对镇、村干部宣传巡查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针对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映,提出改进意见,为秸秆禁烧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匡晶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