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飘香富农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1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日暖桑麻光似泼,风来蒿艾气如薰。5月28日,赫山区新市渡镇自搭桥村彭芝春老人来到屋前的艾蒿地,成片的艾蒿长势喜人,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彭芝春曾经是自搭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已于2017年脱贫,但由于家庭原因,经济收入有限,现在种植艾蒿又给他带来了一条增收的新路。“这片田是冷浸田,过去每年只能产一季水稻,产量也不高。现在,把农田流转给公司种植艾蒿,每年能拿1500元土地流转费,还能在公司务工。” 老人一边除草,一边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他去年就领到了10000多元的劳务费。

自搭桥村曾是省级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有贫困户155户、414人,有农田4000多亩,以种植水稻为主。由于土壤、水利条件的限制,水稻产量不高,农民增收致富难度大。近3年来,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引进农业科技公司,发展艾蒿种植和加工,采取“合作社+种植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合理有效流转贫困户闲置土地,聘请贫困户务工,多方增加群众收入。55岁的王丽惠告诉记者,往年农闲时,只能在家帮着做凉席,一天的收入不到40元。“去年在基地务工,劳务收入就有8000多元,还用不着到外面跑,同时照顾了家庭。”王丽惠笑得合不拢嘴。

目前自搭桥村的艾蒿种植已初具规模,先后发展了100多亩。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支持自搭桥村扩大艾蒿种植面积,实现精深加工,把艾蒿产业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姚巍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