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小店经济”复苏回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7日,位于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的利洋水产药店好不热闹,来采购水产药物的养殖户络绎不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小店经济”造成的较大冲击,连日来,大通湖区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帮助“小店经济”复苏回暖,重燃城市“烟火气”。“受疫情影响,店子2个多月没开门,幸好享受了3至12月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且月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下继续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帮助不小,让我们挺过难关。”利洋水产药店老板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大通湖区新鲜菜餐厅是一家于去年新开业的饭店,生意刚有起色就遭遇疫情,经营面临巨大压力。餐厅老板周先生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周边企业复工复产,店里慢慢有了人气。这期间,大通湖区税务局的同志多次向我们宣传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感受到了国家的支持和温暖,坚定了好好经营的信心。”

为助力“小店经济”回暖,税务干部们穿梭在大街小巷,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辅导等方式,为纳税人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同时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加速审批流程,缓解小店企业资金难题,帮助“小店”恢复“元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祝成良 谢易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