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产品遭仿冒 桃江县市场监管局跨市维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7日,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桃江县永利竹业机械研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诉求,安排专人前往湘潭、株洲等地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维权。

据悉,桃江县永利竹业机械研发有限公司研发的竹架板自动去节钻孔机已于2017年3月2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近期,该公司发现有湘潭、株洲当地企业所生产的竹架板自动去节钻孔机涉嫌仿冒其专利技术,存在知识产权侵权的嫌疑。桃江县市场监管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知识产权股3名工作人员前往湘潭、株洲了解情况。经过两天的现场调查取证,并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络沟通后,提出了责令涉事企业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和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的诉求。

目前,涉事企业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受理该侵权投诉,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维权。桃江县市场监管局也将持续关注维权进展,并跟进维权服务。此外,该局还将加大对全县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增强市场主体发展动能,助力全面实施品牌兴县与知识产权发展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范博琳 刘令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