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启动校车安全大巡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9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管理,根治校车安全顽瘴痼疾,预防校车安全事故,5月27日,资阳区校车管理办公室组织交通、交警、教育等部门,成立校车安全巡查小组,全面开展资阳区校车安全大巡查行动。

本次巡查行动,主要针对资阳区校车存在的、易发生责任安全事故的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查、督查。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尚未全面解除,病毒依然存在传染与扩散的风险,而校车作为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工具,穿行于各个区域,极易变成病毒的载体,进而成为病毒传染的源头。为预防新冠病毒在本区域传染、扩散,避免出现新的安全隐患,在巡查过程中严格督促各车辆负责人坚持做好校车的消毒杀菌,建立消杀登记卡,搞好车辆的清洁卫生;详细登记学生乘车信息,及时发现并处置发热学生的送医和诊断,要求每台校车的管理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章程积极防疫,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提醒校车驾驶员严格按照核定线路运行,坚决杜绝超员超载现象,严厉打击校车超速行驶、野蛮驾驶行为。要求校车管理公司加强校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安全行车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安全有序地完成每天的接送任务。

该区校车管理办公室主任龚秉武指出:“校车运行安全与否,牵系千家万户,各队员们在巡查中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及时进行整治。对影响校车运行安全的行为,一定要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坚决杜绝责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除校车运营行业的顽瘴痼疾,努力营造平安、快捷、绿色的校车服务体系,让家长送学放心,学生乘坐舒心,校车运营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作者:潘剑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