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9 09: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8日,桃江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本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团委、县妇联、桃花江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等共计20余人走进该院,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呵护,引导小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未成年人检察是什么?未成年人检察有什么独特之处?”活动一开始,未检办主任、员额检察官李诗云通过未成年人检察题材微电影《未检是什么》,让小朋友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生动直观的了解。随后,检察官以案说法,未检办助理陈旻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程。以分享法律小故事、观看微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并通过学习禁毒教育警示片、发放《禁毒宣传知识资料》和讲解禁毒海报等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远离毒品。此外,陈旻馨还结合日常办案过程中收集到的未成年人真实犯罪案例,配上形象生动的课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学生们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该院已连续三年举办未检开放日活动,并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全县15所学校进行普法宣传,引导2000余名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与家长、老师、社会工作者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创造良好地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周再明 邹蓓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