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膳镇 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实招频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5 08:43 浏览量:
字体:

沅江市南大膳镇创建省级卫生城镇活动高潮迭起,新招频出。继春节前后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整治之后,最近,南大膳镇又连续强力推进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和市场管理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南大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尤其是去年以来,镇里结合大通湖水域综合整治,以大东口等村为重点,以点带面,抓紧抓好乡村环境卫生治理,成效显著。在益阳市第二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中获评“十佳乡镇”。今年,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研究决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搞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切断病毒通过生活垃圾与粪污传播途径。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创建省级卫生城镇。

交通秩序不好一度成了提升镇容镇貌的“老大难”问题,非法载客的三轮摩托车和其他“黑车”乱摆乱停,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镇里规划了4个停车场,明令禁止所有车辆在场外停放。为确保政府规定落到实处,镇里由交警、交管站、城管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敢于动真碰硬,问题逐步得到解决。镇区环境卫生管理尤其是集贸市场、学校周边与城乡结合部、各个交通要道口等地的环境卫生与秩序管理困难重重,镇党委、政府认真分析研究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与经常性反弹的根源,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强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与管理工作路长制,垃圾定点,及时清扫,定时清运,卫生保洁常态化。与此同时,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来源不明的生鲜食品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重新规范门店招牌设置,坚决拆除破损严重和其他不规范的招牌,市场管理规范有序。

交通、环卫、市场三大秩序整治同步推进,不仅彻底改变了镇容镇貌,而且带动和影响到其他偏远村庄的人居环境整治。现在,全镇各村、社区广大人民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大搞绿化美化,正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何邵雄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