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社区 社区环境共治共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4 浏览量:
字体:

扫地、拔草、铲土、清运垃圾……4月12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的各个居民小区里,自发性的爱国卫生运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小区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只有‘大家’干净整洁了,自己的小家才会住得更舒心。”食品公司家属区活动发起人邓运仁说。目前,人民路社区居民正享受着环境共治的红利。

自网格红管家新模式运行以来,作为我市第一批试点社区,人民路社区不断探索,形成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脑”、社区党员为“骨”、居民群众为“肌理”、网格工作群为“经络”的有机整体。常态化的互动让居民思想互通,在各自小区骨干带领下,居民自发自觉参与社区管理,形成了良性循环,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屏障。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促进居民群众健康,营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人民路社区通过网格工作群发布“净化环境、美化小区”的倡议,居民群众踊跃报名参加。在各自小区党员、楼栋长的带领下,居民自带工具加入到小区的活动中。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鼓劲,随着垃圾被拢成堆、装上车、拖运走,环境干净整洁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杨扬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