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城管 站好护学岗 守护上学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1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我市中小学分时段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以来,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大队立足岗位实际,在抓紧抓好其他日常工作的同时,灵活安排10多个“护学岗”,与所在地学校作息时间同步错时护学,受到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与往常不同,今年春季开学适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扎实抓好学校周边秩序特别是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的落实,早在3月下旬,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就作出了部署安排。复学前,直属大队的城管队员兵分多路,就校园周边秩序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了相关情况。随即,大队制定了相关管控方案,在辖区内各个学校周边设立了护学岗,将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与巡查定岗定责到人。同时,结合中心城区违规电动车整治宣传,城管队员挨家挨户上门,耐心劝导学校周边所有门店与流动摊贩,要求严格遵守城市管理工作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城管队员还进一步加大了巡查力度,及时疏散来往电动车,协助路面保洁,排除安全隐患。市六中初中部校门口以及工人路、广场路等地是护学的重点路段,上下学高峰时段,直属大队集中力量,与交警、市监密切配合,及时疏导交通,劝阻流动摊贩,取缔乱设摊点,规范越门经营。下一步,资阳城管将认真总结近段护学经验,全力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潘志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