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写好禁毒宣传“四篇文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3 09:57 浏览量:
字体:

南县以禁毒宣传全覆盖和全民禁毒为目标,紧密结合民风民俗和工作实际,着力写好“创新”“推动”“营造”“巩固”四篇文章,让禁毒理念深入人心。在4月10日召开的全市禁毒工作部署会上,南县禁毒办获评全市社会化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并作典型发言。

与时代同频,创新方式,引领禁毒宣传新时尚。南县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方法,结合民风民俗和工作实际,做到“三个率先”,推出“四大活动”,即率先建立禁毒主题文化公园,率先利用“村村响”宣传禁毒知识,率先编排并上演禁毒花鼓剧;推出南县禁毒主题M V创作、南县禁毒小视频比赛、南县禁毒花鼓剧团组建、乡镇禁毒文化广场和禁毒文化长廊建设等。

与履职同步,统筹安排,推动禁毒宣传向前迈进。南县紧贴“三点”(全年时间节点、年度宣传重点、各成员单位和乡镇履职特点),明确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禁毒年度宣传的“规定动作”和考核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督导。

与示范同创,培育典型,营造禁毒宣传良好氛围。南县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培育禁毒宣传典型,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形成了后进赶先进、先进帮后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追赶的新局面;推出各成员单位和乡镇禁毒宣传“自选动作”,如茅草街镇茅草街社区的禁毒主题文化广场、青树嘴镇的禁毒文化长廊等,把禁毒宣传推向纵深。

与阵地同在,坚持不懈,巩固禁毒宣传传统品牌。坚持夯实基础、巩固传统品牌不动摇,积极做好“青骄第二课堂”“我是答题王”“抖音”等专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禁毒巡回宣讲团、禁毒妈妈联盟、禁毒志愿者联合会的独特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无盲区开展禁毒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周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