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卫月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2 浏览量:
字体:

4月8日上午,桃江县爱卫办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健康教育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广播电视台等多个单位,在县城新龙超市前坪开展了第32个“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副县长王建国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前塞满了驻足观看的路人、咨询与义诊台前挤满了咨询就诊的人群,还有党员志愿者们,发放着爱卫宣传资料、除害防病物品药品,对过往群众耐心解释、细心答疑;在桃花江社区,县卫健局机关党员们挨家挨户发放着新冠肺炎预防、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传染病防治法》等宣传资料,并不厌其烦地讲解着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县城及各乡镇驻地,悬挂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横幅,摆放着爱国、卫生、运动几个关键词的历史由来和新冠肺炎防控、卫生创建、除害防病等各类知识展板;县城各社区、县内各乡村,党员、志愿者们走街穿巷、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宣讲健康、除“四害”知识。据统计,现场参与健康咨询群众达300多名,为50多名群众提供了免费义诊,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灭鼠、灭蟑、灭蝇药品1500余包/盒。

该县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态势,下一步将组织全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四害”孳生地整治、农村改厕培训和卫生科普进社区进学校等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以此促推健康桃江和创建国家文明县城工作。

王建国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县各级政府要扎实开展好第32个爱卫月活动,要以增强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的认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重视重度,对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打好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王义玲 黄胜华 邓 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