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茅洲镇 开展小龙虾产业扶贫培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9 09:00 浏览量:
字体:

“专家讲课就是不一样呢,通俗易懂还实用。我作了100多亩稻虾田,这次镇政府组织的小龙虾产业扶贫培训,真是及时雨,我感到非常有用。”村民曹盛年参加完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后说。4月5日上午,沅江市黄茅洲镇携手湖南光线农业有限公司,举办稻虾生态种养产业扶贫培训班,该镇100多名贫困户和小龙虾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黄茅洲镇依托便捷的交通位置和优越的农作条件,积极整合资源、资金,因地制宜发展“水稻+小龙虾”产业扶贫项目,鼓励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其中,帮助他们增产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培训课上,授课专家对小龙虾的生物习性、营养需求、养殖技术、养殖效益等详细讲解,还就虾农关心的热点、难点一一解答。此次培训共发放资料百余份,授课内容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提升了农民稻虾种养技术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刘建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