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21 11:34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华凤主持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回顾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有效增强党组成员思想政治上的获得感;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有力提高深入基层、掌握实情、精准施策的能力。坚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不断夯实深入发现问题和专项整治的工作基础。坚持把组织领导贯穿始终,有力发挥好主题教育导向、表率、引领和保障作用。

主题教育期间,县人大常委会累计梳理班子问题清单8个,班子成员问题清单20个,理清整改措施38条,撰写调研报告18篇,开展谈心谈话40人次。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大机关取得了思想有收心、学习有收获、交流有收益、研讨有收成的实效。一是加强了理论学习,思想认识有温度;二是启动了“三联”走访,干群关系有热度;三是注重了作风转变,调研成果有高度;四是组织了专题研讨,积极建言有深度;五是开展了对照检查,问题检视有力度。

会上,县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对县人大常委会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李太源强调,下一步将围绕主题教育总目标,用心工作,完善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在理论武装上久久为功,在立行立改上立竿见影,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各项制度,畅通代表履职渠道,依法行使监督权。及时关注和跟进,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同心、同力、同步,推动安化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安化县作者:梁建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