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150个行政村共享农网改造成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4 浏览量:
字体:

1月16日,在安化县乐安镇张家仙湖村,刚搬入新居的陈跃进正忙着做晚饭,电磁炉煲着一锅“安化腊煮”。“以前因为电压太低,都是烧‘地塘火’,又要煮饭又要砍柴,今年供电公司在村里搞了改造,电压正常了,现在煮饭炒菜都用电,生活方便多了!”陈跃进高兴地说。目前,安化150个行政村的群众都能共享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成果。

张家仙湖村是安化县乐安镇最偏远的聚居区。长期以来,该村变压器容量偏低、设备老旧等问题突出,供电能力严重不足,村民煮饭、烧水都要错开用电高峰期。随着2019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推进,安化县供电部门对全县电网沉疴旧疾进行全面摸底、深度排查,大力加快电网建设速度,对低电压、重过载和频跳闸等薄弱点进行改造。如今,张家仙湖村因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家禽与水产养殖、农家乐、生态农庄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10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3个、生态养鸡场3个、鱼塘5个、酒店1个、旅游公司1个。

近日,记者在江南镇马路新村、仙溪镇宋坪村、清塘铺镇适龙村等村看到,当地群众都享受到了农网改造带来的红利,正欢欢喜喜迎新年。

目前,安化全县150家上规模黑茶加工企业、200多家配套营销加工企业全部实现电气化,茶企全面推广全过程电气化制茶,茶厂生产能力大幅提升,相比电网改造前,每年共节约人工等成本上千万元。据安化电网负责人介绍,去年,安化累计下达配电网改造资金1.58亿元,涉及项目共计286项,覆盖全县23个乡镇、150个行政村,农村供电可靠率由99.77%提升至达99.85%,户均容量由1.77千伏安/户提升至2.0千伏安/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符彬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