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790项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2 10:26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关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790项次,立案286起。

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会同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成立了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等6个专项整治组,按照既定部署持续加压推进。并将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12个部门纳入联合行动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主要任务等。各部门按照整治方案要求,成立了相应协调机构,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开展了宣传发动和单位自查,整体联动、协同整治的格局迅速形成。

学校食品安全方面。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召开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和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工作会议。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153人次,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的主体责任。保健食品方面。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和“百日行动”回头看,正更新全市所有保健食品经营门店的提示标语,从12月1日起全部要求启用新标语。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四部门统一部署开展蔬菜、禽蛋、水产品农兽药残留和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行动,查处相关问题156起。公安部门结合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非洲猪瘟防控开展肉类及肉制品专项整治,检查肉类及肉制品经营单位1816家次,抽检247批次,查处不合格产品10批次,保障了肉类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600多人次,排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3000余家次,查处问题隐患790项次,立案286起,其中50万元以上的案件1起,移送违法犯罪案件6起,处罚560余万元。通过持续高压严打,起到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