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 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3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委主题教育办印发《关于开展“以案促改”深入整治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方面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以向力力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杜家毫书记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深入整治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方面突出问题,推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通知明确了将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借贷、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提篮子”“打牌子”等三个方面问题共14种行为作为整治重点,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主题教育,通过专题会议、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组织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向力力案及沅江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等典型案例情况,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把相关问题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审查调查的重要内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制度机制,完善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和制度的执行力,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舒适 苏清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