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堵塞消防通道 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5 09:25 浏览量:
字体:

11月14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创文办督察组前往中心城区金银山街道粟公港社区、竹山社区、虎形山社区创文实地点位开展督察。

金银山街道粟公港社区的建筑商居村是一处非物管小区,这里共建有5栋居民楼,住有160多户居民。走进小区就可以看到,小区两栋住宅楼间的消防通道被4台车占据,建筑外墙的电线和水管也比较凌乱。与建筑商居村相邻的丽景港湾小区,破损的垃圾桶没有及时更换,小区虽设立了集中晾晒区,但仍有衣物搭在电线上晾晒,小区里仍有未及时清理的建筑垃圾和“僵尸车”。

金银山街道竹山社区社保小区共有30户居民居住。小区设立了集中晾晒区,无乱拉乱晒情况,环境干净整洁,消防设施齐全,督察组建议社区适当增加居民小区垃圾处理设施,方便群众垃圾分类处理,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金银山街道虎形山社区仍然存在个别乱拉乱挂、电线杂乱缠绕的情况。

督察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所发现的问题,车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比较严重,因为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一条生命线,是绝对不允许堵塞占用的,市创文办督察组会督促相关社区在1至2个工作日之内把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