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和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4 10:24 浏览量:
字体:


11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和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在家的同志、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含市计生协)及紧密型二级机构市管干部、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副教授李振华作了《开启中国治理现代化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他从“制度建设事关全局长远——全会召开的背景”、“中国制度的历史性成就——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制度具有显著优势——坚持和巩固什么”、“提高中国制度治理效能——完善和发展什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党员干部怎么办”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分析和详细解读。对与会人员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市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和机关各支部要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进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深化理解、强化运用,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建设中。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站位,集中思想和精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二要咬定目标,全力攻坚今年后阶段工作。三要统一思想,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

会议邀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大福皮肤病防治所护士长刘大飞同志作了《我陪麻风病人慢慢变老》的先进事迹报告。刘大飞同志于1990年毕业于益阳卫校,同年进入益阳市大福皮肤病防治所,从事护理工作29年。先后二十余次被县、市、省、国家授予“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奖”、“湖南好人”、“中国好人”、“湖南省首届圣辉麻风病防治奖”、“最美湘女”、“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2017公卫先锋”、全国“白求恩奖章”等荣誉称号。她不仅是我市医务工作者的典型代表,也是全省、全国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更是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好榜样。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刘大飞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勉尽责、建功立业,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吴正辉 张立文 龚志朝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