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全市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72.9万人次

同比下降了3.5%,私家车自驾出行人数增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09:19 浏览量:
字体:

10月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国庆假期全市共发送道路、水路旅客72.9万人次,同比下降3.5%,私家车自驾出行人数增多。

国庆期间,全市累计发送道路、水路旅客72.9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发送班车班次3.2万次,道路客运量达69.58万人,同比下降5%;水上运输共投入客运及旅游船舶(不包括渡运)94艘,3229客位,运送旅客2.32万人次,同比增长2.5%。与去年国庆节相比,我市客运量下降了3.5%,主要是因为私家车自驾出行人数增多,铁路、民航线路日益完善等分流了客流。

国庆期间,我市有长沙往返益阳,益阳往返沅江,益阳往返安化、桃江等三股主要交通流。主要的通行线路为G 5513、G 319、G 234、G 536、G55、S306、S308、S317、S206、S324、S313、城际干道、绕城高速、二广高速、益马高速等,这些路段途经的集镇、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景区以及赤山岛等路段出现了短时拥堵,G234沅江赤山岛段出现2至3小时的拥堵。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益阳境内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显著上升,特别是10月1日和7日,G5513长张高速长沙往返益阳路段拥堵严重,车辆行使缓慢,长沙至益阳段部分收费站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上下联动,科学调度,完善应对预案,严格执勤执法,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运力充分,运行正常。全市境内水陆客流运输正常,市内各长短途客运站场均无旅客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滞留现象,火车站广场运输秩序进一步规范,投诉量显著下降,未收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沈贤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