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集中培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0 浏览量:
字体:

为适应体制调整后市场监管工作的需要,着力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有效构筑特种设备安全屏障,9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举办市场监管体制调整后的首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集中培训。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舒明煌等应邀讲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县两级市场监管人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为期四天,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信息化管理,锅炉、气瓶、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知识等,课程设置紧靠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在指导性、针对性和适用性上作了合理安排,既有理论知识,也有监管实务,更有触目惊心、令人警醒的安全事故案例。来自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的有关领导和资深专家,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的业务能手作专题授课。培训结束后,市局将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统一考试。

刘青峰指出,市局党组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工作,为此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安排相关机构和人员进行精心准备;开展这次培训意义十分重要,全体参学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并做到学以致用。刘青峰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狠抓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五个益阳”建设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胡爱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