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6 10:14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沅江市境内发生一起轻型厢式货车与微型客车相撞致4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强化排查力度,全力督促隐患整改,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该局第一时间将事故情况及省市领导批示精神传达至全市道路运输企业,要求企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认真反思安全生产工作的漏洞和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坚持以案为鉴,树立“一车出事故、万车受警示”的意识,着力把监管责任落实到现场、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由局领导带队,逐区县(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两客一危”企业、客运船舶、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一查到底、一追到底,限期整改,确保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问责追责。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履责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行业发展的首要位置抓紧抓严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制度,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予以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夏正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