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益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6 16:50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2019年益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式在益阳市箴言中学举行。今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法律伴我成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郭庆葭出席启动仪式并宣读活动方案,赫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凯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赫山公安分局局长颜建波主持。

郭庆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市,推进法治益阳建设的基础工程。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是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司法行政、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党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的各项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发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主导作用,切实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组织动员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法律专业人员积极参与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来,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三是要注重宣传,广泛发动。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活动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随后,该校1550名学生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有效调动起了青年学生学习宪法、学习法律的热情。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法治建设讲师团成员、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辅导课。

今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主要开展包括“我身边的法律故事”、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湖南省法治副校长法治精品课程评选”等方面内容。全市各中小学校将通过法治主题班会、法治宣传栏、法治板报、法治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司法局作者:吴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