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接待服务中心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2 浏览量:
字体:

8月16日,益阳市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职工一行12人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梦芳的带领下专程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自治乡沙洲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感受“半被条子”的温暖。

沙洲村位于汝城县西部,属于罗霄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也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并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同时详细了解3位红军女战士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老人的感人故事。在陈列馆前坪广场,赵梦芳带领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观念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历史,思想上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内心也感到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扬“半条被子”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以实际行动为益阳市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接待服务中心作者:刘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