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务财政部门赴会同县漠滨侗族苗族乡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1 浏览量:
字体:

7月11日至13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湘荣,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菊莲带队赴我市对口支援地怀化市会同县漠滨侗族苗族乡进行工作调研,市财政局和市商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怀化市会同县漠滨侗族苗族乡位于渠水河和清水河的交汇点上,是怀化市会同县西北部的偏远之乡,南与贵州毗邻,北衔洪江市托口镇,地理位置独特。全乡总面积78平方公里,管辖8个村,125个组,13680多人(其中7923人为库区移民),侗族和苗族人口分别占全乡总人口的77.3%和8.04%。

自2009年以来,益阳市对口援助会同县漠滨侗族苗族乡的移民建设工作,10年来累计提供援建资金485万元。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漠滨侗族苗族乡党委书记杨轩关于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漠滨乡镇政府、漠滨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漠滨水运码头等建设项目。通过听取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调研组一行认为该乡此项目资金使用合规,实效明显。同时,调研组对库区移民的生产生活表示关切,现场了解渠江水文及防汛情况,并与上游的托口水电站进行对接,要求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做好库区移民的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作者:刘梦琼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