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为考生支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8 08:45 浏览量:
字体:

高考志愿填报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避开专业选择误区?6月16日,益阳爱尔眼科医院邀请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高考志愿规划导师郭晓晖,为高考考生和家长现场答疑解惑。

这是益阳爱尔眼科医院连续第三年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讲座从2019年高考政策方向、志愿填报方法与步骤、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填报误区、有效控制志愿填报风险等内容进行讲解,帮助考生掌握填报平行志愿的正确方法,合理安排志愿结构和顺序,在确保录取的前提下,实现分数作用最大化。

针对家长和考生提出的高考志愿填报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等问题,郭晓晖建议从专业介绍、招生计划、院校投档线、专业录取线四个方面做功课,提前了解意向高校的招生政策、专业优势等,重点了解院校录取分数信息,包括院校的调档线、实录线、平均分、实际招生人数以及各专业录取情况等。此外,考生在志愿填报时,应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家庭资源、产业趋势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综合考量,结合自身特点,理性作出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沈燕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