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19年世界读书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2 10:28 浏览量:
字体: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值此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由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共青团益阳市委主办,市图书馆、市作家协会、最益阳自媒体、市图书馆学会共同承办的“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于4月21日上午在益阳大剧院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太华,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共青团益阳市委党组成员刘彩霞,市文联副主席裴建平,市图书馆馆长胡勇以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作家代表等出席活动仪式,近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经典诵读《三字经》拉开了启动式的帷幕,原市文联主席郭辉朗诵《当你老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红霞和益阳电台著名主持人夏烨朗诵《国歌》。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学生身穿靓装,神采奕奕地为现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诗歌朗诵、绘本剧、古筝合奏等表演,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最后,市图书馆向益师附小、龙州小学等学校发放“一城一书  万家共读”流动图书包300个,以此营造全市家庭阅读氛围,让阅读走进千家万户。

启动式上,徐志成作了《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讲话,胡勇宣读了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李太华宣布益阳市2019年“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式正式开始。

据悉,从4月份开始至年底,全民阅读活动将举行系列惠及读者的12大主题活动:线上线下“你选书,我买单,新书送到家”活动、“一城一书 万家共读”漂书活动、“同城共读 万卷共知”阅读竞争答活动、“爱上阅读那本书”书评征集活动、“书香圆梦.我眼中的图书馆”主题摄影展、“我为祖国点赞”活动、“作家与你相约”共读沙龙、“二十四节气课堂”、“文化游园.亲子环湖马拉松”、“书中自有黄金屋”知识竞答赛、《中华人民共和国图书馆法》宣传版展,活动的开展将持续至12月份。而开展的“你选书,我买单,新书送到家” 线上线下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益阳市图书馆 作者:黄赛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